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江东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3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1月20日上午,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南山社区端头村,新开放的智慧消防应急站内迎来了第一批前来消防安全培训的房东和租客。

  在宣教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培训的房东和租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操作。南山社区党委书记金功祥也在一旁,他告诉记者,南山社区的智慧消防应急站已是“创新升级版”,它融合了平安综治、出租房管理、教育培训、咨询服务、文明创建等大应急、大安全元素,不仅精准发挥“1分钟响应、3分钟到达、5分钟处置”的工作机制,而且真正运用数字化改革场景,让“人事物”三位一体,全方位推动智慧应急安全管理服务,从管好人的基点出发,利用物防+技防措施,精准处置事件发展。

  面对出租房安全管理中,责任主体多、杂,日常监管难度大且主体责任难以落实等问题,金功祥有自己的“一套”:“要做好它的安全管理,必须在压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推行‘干中学,学中干’,跳出社区原有‘党建+单元’的模式,主抓股份经济合作社主体责任,使其成为安全工作的能动者和引导者,与居民共同实现大安全、大应急的目标。”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江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其中,以商苑社区青岩刘村新农村地下室整治试点、南山社区端头村智慧消防应急站建设试点、商博社区青口村“瓶改气”试点、金星村建筑生活区安全规范建设试点的4个规范化试点为样本,为街道辖区岁末年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

  日前,江东街道已展开了对道路交通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工矿及危化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燃气安全领域、文旅体教卫领域、特种设备与民政、农业、水务领域、商贸电商物流领域等8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各检查组按照分工,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坚持‘零容忍’,通过‘整改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追责一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治生产经验单位3568家,发放整改通知书864份,整改隐患1252处,停产停工113家。

  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东街道将继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实行登记、治理、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并继续大力推进企业、房东、租户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堵塞漏洞、消除盲区,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江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