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高校“牵手”以色列高等学府 该校曾培养出8名诺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4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在中以建交30周年之际,北京时间2022年1月20日,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以下简称国际医学院)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医学院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国际医学院院长黄荷凤院士、希伯来大学副校长Oron Shagrir教授先后致辞,相互表达双方诚挚的问候,对本次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此开启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新征程表达殷切的期盼和希冀。

  通过“云端”相聚,浙大四院兼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徐键、希伯来大学医学院院长Dina Ben Yehuda在双方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下,郑重完成合作备忘录签约。接下来,双方计划通过“学术联姻”“院校联姻”,助力高端医学人才交流和培养,紧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共同描绘打造“一带一路”医学高峰的美好愿景。

  据悉,本次学术交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浙江大学和希伯来大学的18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在肿瘤、生殖、发育、衰老、代谢等医学领域重要问题上取得的成果进展,探索医学发展新趋势,赋予医学前沿发展新动能。

  “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成为国际共识。通过此次交流,浙江大学和希伯来大学将种下未来合作的种子,我相信双方肥沃的土壤一定能让合作的种子茁壮成长。”黄荷凤院士说。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被称为“中东的哈佛”,是以色列最高学府,亚太地区排名第五,全球排名第87。爱因斯坦曾参与该校创办,该校的教师和毕业生中,有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饮誉世界的高等学府。该校拥有1项数学菲尔兹奖、1项计算机科学图灵奖,100余个研究中心,3,500个研究项目,7家附属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