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打造义乌没有围墙的高等学府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一期工程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 2022-01-21 12:34: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一期工程学生宿舍主体已顺利封顶。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以下简称国际医学院)是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的二级学院,位于义乌市双江湖新区科教园区内。其中,一期工程于2020年12月28日开工,4幢学生宿舍、1幢周转公寓均已结顶,体育中心地下工程进度过半;二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3月启动。

  根据规划,国际医学院的生活组团、教学组团、行政楼、科研组团D楼等将在明年9月投用,其他楼栋随整体校区计划于2024年投用。届时,校园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02100平方米。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董丹申表示,校园建筑对标“国际顶尖大学学府”,风格多元、国际,采用新古典风格为基调,打造兼具经典永恒国际范、传统典雅中国味的校园风貌。秉承“多元、国际、共享、开放”的设计理念,未来的国际医学院校园不设围墙,对城市开放共享,必将成为义乌双江湖畔的“标志性建筑”。

  “建设上因地制宜,保留了古树、戏台等传统文化特色;设计上引入水系贯穿校区,打造一条连接双江湖、服务高校群的景观大道,形成“一带一路”的景观结构,暗合浙江大学海纳江河的浩荡气魄,最终实现中西文化碰撞、历史气息与时代气息的融合。”董丹申说。

  2019年10月,为高质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浙江大学与义乌市政府合作共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和浙江大学国际健康研究院形成“三院一体”发展新格局,探索实践“医院办医学院”新模式,持续吸引国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努力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成为“一带一路”国家医学人才留学首选目的地,打造义乌崭新“金名片”。

  目前,该校已招收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229名,其中博士34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