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福田组织趣味冬令营 让“义”起过年更有年味

发布时间: 2022-01-24 17:2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为响应“留义过年”号召,更好服务辖区新义乌人和外来建设者,解决留义职工子女寒假学习和安置问题,带他们感受义乌和谐、和睦的氛围,今天(1月24日)上午,由义乌市总工会主办,福田街道总工会和福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暖义融融留义过年”福田职工冬令营正式开营,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义乌人子女相聚福田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

  “我叫骆嘉亮,来自湖北武汉,最喜欢义乌万达广场,也很喜欢义乌年俗……”开营仪式上,“卧虎成龙福娃自秀”环节开启了冬令营之旅首站,活动现场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段段生动的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

  仪式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主题为“留义过年·寻觅年味”的思维课,来自乡恋学堂的甜甜老师围绕“为什么留在义乌过年”话题展开,让孩子们自由讨论后积极发言,孩子们个个举手抢答,与老师伙伴们热情互动、乐在其中。随后,活动还组织了健体防疫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起来更能“动”起来。本次活动从文化传承、儿童安全、成长、思维、实践等几个方面开展,培养孩子们专注和创造力的同时,营造了社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自温州温岭的李女士在义乌工作11年了,今年一家四口都选择留在义乌过年。她表示,小女儿参加了这次冬令营活动,自己也报名参加冬令营志愿者,想为更多留在义乌、留在福田过年的新义乌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活动为期五天,设置了留义过年·寻觅年味——思飞向“年”;非遗传承·虎年拓印——拓画义乌年;社会实践·节气美食——美食贺佳节;传统文化·除陈布新——虎年纳五福;快乐成长·巧手迎春——剪纸喜迎春;儿童安全·健体防疫——少年健如虎五个主题,旨在培养孩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让孩子们感受义乌年味。“有知识可学,有游戏可玩,有民俗可鉴,有美食可享。希望这些孩子们体验到课外实践活动的乐趣,过个幸福的春节和寒假。”福田街道总工会主席金惠英说。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