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 温暖廿三里过大年”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21:05:32 来源: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刘蓉) 寒风凛冽,关怀暖心。春节将至,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环卫工作,鼓励外地环卫工人留义过年,昨天(1月23日)上午,廿三里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义乌环境资源分拣利用有限公司等看望慰问了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送去米、油、坚果,免费60G流量等“新年礼包”,并预祝他们新春快乐。

  “感谢你们能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为廿三里营造了健康舒适、美丽整洁的市容环境。”现场,廿三里街道向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环卫工人接到慰问品后,纷纷表示。

  “太谢谢你们,今年我和家人都留在义乌过年。”来自河南息县的刘国英从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应文舜手里接过大礼包时激动地表示来年一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为廿三里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据介绍,刘国英自今年5月正式加入廿三里的环卫事业后,便负责通宝北区东边区块,刘国英告诉记者,现在有了智慧监管的帮助外加及时劝导,在非工作时间,市民们乱扔垃圾现象明显减少了不少。

  据了解,为加强城市管理,让环卫工人适应智慧化城市的美容生活,近日,廿三里街道率先与义乌电信合作,首批推进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智慧化投放亭已投用,实现了数字赋能+技术创新,让廿三里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从原来粗放的管理逐步推进精准精细分类,提升了分类成效;同时,廿三里街道为加强环卫工人的管理,对那些坚守岗位、工作积极的环卫工人参与20名最美城市美容师评选,进一步激发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从外,义乌电信也为环卫工人推出“爱心驿站”御寒补给等举措也暖心“上线”了……

  爱心传真情、真情暖人心。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廿三里用智慧化手段去改善和关怀一线环卫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增强环卫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并长期坚持开展节前送温暖、慰问一线环卫职工的活动,旨在营造尊敬、理解、支持环卫工作,关心关爱环卫工等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的良好氛围,助力廿三里美丽城镇建设。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