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新增一家省“隐形冠军”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2-07 08:5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浙江英特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义乌共有2家省“隐形冠军”企业。

  浙江英特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LED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创办以来,企业已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荣誉称号,并建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曾承担国家工信部工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

  据悉,“隐形冠军”企业泛指在细分领域绝对领先却不为人熟知的企业,被视为制造业体系的“螺丝钉”,是衡量区域制造基础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它们通常专注于较窄的市场领域,在其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深度发展,特定的经营模式、产品、企业文化和战略选择,都拥有自己的独特性。

  随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的加大,义乌已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目前义乌积极构建以单项冠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体的四级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打造专精特新企业金字塔。去年,义乌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其中入选国家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1家,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8万元;省隐形冠军企业1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9家。同时获评金华市主体培育成效显著县市,获专项激励资金200万元。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深入推进“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培育档案,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监测评价、动态跟踪,积极帮助企业破解成长中遇到的难题,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发展道路,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