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商贸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宜商宜居宜游” 义乌旅游“蓝图”这么画

发布时间: 2022-02-14 14:0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其中义乌多次被“点名”——积极支持义乌等特色旅游地建设,创新办好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义乌,一座货通四海的江南城市。国际化都市的繁华和现代乡村的优美,串联起义乌的特色风景。风起云涌,与时俱进,小城大市,卓然崛起,在光与影的对话里,美出时代新高度。

  近年来,义乌依托商贸旅游优势,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建设,以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狠抓旅游项目、培育精品景区、完善旅游配套,积极构建“旅游+”多元化发展格局,形成了以购物旅游和商务会展旅游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逐步向着“处处可旅游、时时能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的目标迈进,现已成功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首批浙江省4A级景区城,且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首个“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浙江省最具吸引力的十大旅游目的地、浙江省十大旅游休闲城市和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

  步步悦心皆是景,全域秀美入画来。义乌串珠成线,正在奋力绘就“全域旅游”全景图。目前,义乌全市共建成国家3A级以上景区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全市现有星级饭店10家,金宿级民宿1家,银宿级民宿1家,旅行社21家。旅游公共配套服务更加完善,全市新(改、扩)建旅游厕所38座,数量和投资额位居全省前列。

  
王松能 摄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于2021年9月25至27日在义举办。本届展会突出百年红色、创新导向、数字赋能、共同富裕、云上体验、消费升级等六大亮点,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996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154个,吸引了35510人次采购商及观众参会,较上届增长179 %,线上博览会平台及直播关注浏览量达1.027亿人次。

  
王松能 摄

  处处是景观、处处显文化的国际知名商贸旅游之都形象正逐渐走到我们面前。

  稳中求进、以进求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未来,义乌将以数字化、均等化提升公共文旅体服务效能,以国际化、融合化推进现代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世界商旅之都、中国文旅名城的美好愿景。

  走进义乌,遇见未来。义乌将继续以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导向,积极参与省诗路文化带建设,加快旅游项目招引,打造高等级旅游景区,提升行业品质,构建以商贸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为主体的特色旅游产品体系,加快释放义乌城市微旅行的内在价值,做大做强义乌红色根脉的内在价值,持续赋能义乌乡村微度假产品的内在价值,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打响义乌旅游品牌,努力打造形象鲜明、产品多元、服务一流的世界商旅之都和“一带一路”游线重要节点城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