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包汤圆 庆元宵 义乌江东街道中外居民一家亲

发布时间: 2022-02-15 19: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视频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视频 陈云锋 编辑 程雄)正值元宵佳节,今天(2月15日)中午,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委联合樊村两委及同悦社工,组织开展“中外居民一家亲共品元宵庆佳节”活动,一起感受中国传统元宵佳节的团圆气氛。

  在樊村老年协会活动现场,鸡鸣山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好了糯米粉和馅料。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导下,外国友人都尝试和面、调陷、包制等步骤,“把这个皮按扁,把这个红豆馅放进去,轻轻地揉,把豆馅包起来,汤圆要搓得久一点,圆一点,寓意团团圆圆。”樊阿姨亲自上手,教外国友人们如何包出圆滚滚的汤圆。来自印度的吴迪第一次在中国过元宵节,他说:“汤圆和我们老家一种祈福用品很像,我觉得比较简单,在老家也是这样弄,里面放点糖果这样就好了。”有制作经验的吴迪动作越来越熟练,一个个雪白的汤圆在他手下逐渐成型,很快就挤满了一盘。除了包制甜味汤圆,还有咸味汤圆,五彩汤圆的制作,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我以前从来没做过汤圆,今天第一次尝试,非常有趣。”来自也门的巴达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刚刚包好的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后,散发着浓浓的糯米香。大家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话家常、聊近况。巴达表示,自己已经到义乌经商有5年时间了,虽然中文不是讲的很好,但是经常受到社区居民的帮助和照顾,让他感到十分亲切。今天这个元宵节过得很愉快,也很温暖。

  随后,村民将煮好的汤圆煮熟装盒,贴上元宵祝福语,再由外国友人送给村里的老人,把这份甜蜜与大家共享。“元宵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节日,象征着万象更新。这次让社区里的中外友人一起参与进来,体验节日的魅力,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鸡鸣山社区同悦社工郑蓓蓓说。

  通过元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居民和外国友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专题】虎年元宵乐融融 网络中国节·元宵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