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2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海外网】义乌市锦都社区:多民族同胞其乐融融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2-02-15 16:56:12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元宵佳节闹元宵,锦都社区好热闹。

  元宵节期间,义乌锦都社区组织有文艺爱好的党员、少数民族家庭、活跃的居民代表聚集一堂,猜灯谜、击鼓传花、民族歌舞、做元宵美食……呈现出一幅“和合锦都一家亲,其乐融融闹元宵”的盛世美景。

  义乌市是全国民族工作先进单位,也是浙江省城市民族工作重点县市,全市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52个少数民族的17.3万少数民族同胞,落户义乌少数民族9500人。其中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就居住着15个民族的同胞兄弟姐妹。

古琴演奏

书法表演

歌唱表演

  一曲悠扬清悦的古筝拉开了庆元宵活动的序幕,伴随着音乐。义乌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峻首先登场,挥毫写下了“命运共同体民族大家庭”十个遒劲大字。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多民族风俗异常浓郁。小朋友们在一旁DIY着各式各样的元宵水晶花灯,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通过文艺表演、击鼓传花、茶话会等环节,欢庆元宵节。

蒙古歌舞

民乐合奏《闹元宵》

猜灯谜

马头琴《友谊地久天长》

  元宵节猜灯谜是各民族同胞喜闻乐见的节目,谜面涉及面很广,包括字谜、物谜、诗谜以及党风廉政相关知识等,大家开动脑筋,跃跃欲试,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志愿者则为猜对答案的居民发放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萨克斯独奏

苗族小姑娘巧手做汤圆

多民族一起做汤圆

民族一家亲

  优美的新疆歌舞、蒙古豪迈雄壮的马头琴声,云南傣族的葫芦丝吹奏,各族同胞兄弟姐妹载歌载舞,尽情歌颂伟大的祖国,美好的生活。浙江省民族团结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义乌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会长张莉,是个能歌擅舞的苗家阿妹,苗族银饰盛装光彩夺目,演唱的一曲曲壮美山歌把整个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博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仫佬族美女韦琳和女儿舒子桐、苗族小朋友童语涵,利用活动的间隙,帮助志愿者做元宵美食,她们心灵手巧,做出来的汤圆可美啦,味道也十分可口。社区志愿把一碗碗刚煮好的元宵,分别送到了少数民族代表和居民群众手中,多民族一家亲,大家一起吃着热气腾腾团团圆圆的元宵,恭祝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崛起。

  锦都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多民族精神文化生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风尚融进节日的氛围,让各族同胞亲身体验了欢乐、喜庆的元宵节传统习俗。”(图文:卢国良)

  

【专题】虎年元宵乐融融 网络中国节·元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