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万元压岁钱不见了 义乌一萌娃报警后父亲主动“投案”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04: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徐健勇 朱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是你家报的警吗?”2月下旬的一个夜晚,看到民警突然上门,义乌市江东街道朝晖小区的一对夫妻满脸惊讶。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就在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上门前,夫妻俩8岁的儿子给110打了个电话:“2月20日,我有一个存钱罐,里面有一万多元钱,放在我家柜子里,过了一两天就不见了。”小男孩说,他已经问过爸爸妈妈,但都说没动过。

  “在那个小房间里。”一看到民警,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小男孩,迫不及待地带着民警指认“案发现场”。民警将小男孩的父亲拉到一旁了解情况,父亲承认,钱是他拿去放起来了。

  “小孩时常去存钱罐里抠钱,我怕他乱花钱,才悄悄地把存钱罐藏起来了。”孩子的父亲告诉民警,没想到小孩竟然去报警了。

  “我也是第一次接到这种警情,看得出来,大人跟小孩还是缺乏有效沟通。其实没必要把存钱罐悄悄藏起来,而是应当好好教育引导孩子。”临走前,民警叮嘱孩子父亲,一定要好好向孩子解释这件事,遇事多沟通多引导。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