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青春不“毒”行 义乌上溪“3▪5学雷锋日”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3-03 16:4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近年来,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那么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呢?知道的同学请举手!”3月3日,一支由义乌市上溪镇团委、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禁毒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义乌市春晗学校,为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让“生活美”融入校园。

  课堂上,青年教师志愿者陈俊阳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对毒品的认知能力,采取图文讲解的形式,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给学生们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对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

  活动现场,青年团员志愿者们还将禁毒知识宣传折页发放给每名师生,并组织学生们观看禁毒和反邪教展板。

  “这次的禁毒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原来毒品有那么多的伪装,我们都要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听了禁毒宣传教育课,801班的张月瑶同学颇有感触。802班的吴子轩同学也表示,只有拒绝毒品,大家才能健康成长。

  现场共摆放展板16块,发放宣传折页2400余份。“中学阶段是孩子们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有力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上溪禁毒青年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筑牢校园“防毒墙”,为美丽上溪教育事业添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