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邮管局组织开展寄递行业禁毒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24 15:4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朱景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景伟)为进一步增强邮政快递企业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企业参与禁毒、共同抵制毒品的意识观念,近日,义乌邮管局召集全市各跨境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开展寄递行业禁毒宣传培训会。

  会议现场,市禁毒大队副队长楼卫平作了禁毒宣传培训的专题讲座,结合快递行业日常工作中的例子,通过禁毒PPT、寄递物流禁毒视频、涉毒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快递从业人员直观地了解到工作中如何发现毒品的技巧,讲座还涉及到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范措施和寄递工作中如何识毒、防毒和举报等相关内容,增强了寄递工作人员识毒、防毒的能力。

  义乌邮管局就做好全市邮政业禁毒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邮政、快递企业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和部门具体抓,切实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体员工辨识、预防和处置能力。二是要严把收寄验视关,保障行业安全。邮政、快递企业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杜绝毒品流入寄递渠道。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增强禁毒工作实效。严格执行相关部门禁毒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好寄递渠道各项禁毒措施,加强应急管理,保障寄递渠道畅通、安全。

  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义乌市寄递企业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防毒、拒毒意识,大家深刻认识到寄递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义乌邮管局将与公安部门相互配合,加强对快递寄递渠道的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通过寄递渠道转运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市邮政业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