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你的“安全”寄到了 义乌邮管局开展快递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22 21:4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龚成浩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何冬圆)“有你的快递”已调侃成现代青年人新型的安慰方式,可见快递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安全性也显得无比重要。今天(3月22日)下午,义乌市快递安全知识培训在义乌市委党校召开,义乌市35家快递品牌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快递企业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以及新入职收件业务员代表等4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快递行业中会用到各种工具设备,应急管理局就此对快递行业中的用电安全、设备安全和车辆安全知识进行了相关培训。

  “法规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收寄不规范,处罚两行泪。”邮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用流行的“两行泪”体向广大快递从业者讲述了快递收寄安全的重要性,并解读了禁限寄物品名录。还对收寄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技巧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

  “来参加此次培训我了解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之后我可以更好地融入工作。”一位刚入职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原以为送快递只是体力活,参加培训后才发现快递行业也需有充足的理论知识,今后一定会把这些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

  参加培训的快递企业均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让快递行业更好地发展。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