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服务相伴一生 义乌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线上全周期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3-04 21:3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何冬圆)“政府送给我企业开办大礼包,还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真是令人惊讶!我在义乌做生意更有信心了!”3月4日上午,在义乌自贸试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经济社会事务服务厅5号窗口前,来自加拿大的外商迪迪(音译)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第一份“服务相伴一生”开业礼盒,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打开手机微信扫描礼盒内的二维码,登录企业全周期专享服务页面,找到下步要办理的工作证、银行开户等几个业务的英文指南后,为义乌的政务服务点赞。

 

  据了解,义乌现有各类外资主体8225家,其中2021年新设外资企业793家,企业在设立后无论在政务办事、生活融入还是获取自贸区各类优惠政策方面都存在很大需求。义乌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率先在外资企业办事领域推出“服务相伴一生”全周期专享政务服务,为在义投资的外企提供精准政务及办事服务,破解政策信息不对称难题。先是根据外资企业在义发展轨迹,量身定制动态专享服务网页,设置企业办事、个人办事、在义生活、政策推送、活动发布等模块,提供简洁易懂的中英双语办事服务指南,定期发布自贸区惠企政策和国际贸易信息,发布部门政策推送活动信息,再将印有网页二维码的服务卡与营业执照、公章、UKey等一起送给业主。如果卡片遗失,也可关注“义乌政务服务”公众号查看,有其他疑问还可拨打电话向服务专员获取咨询和帮助。

  “在义乌办企业真的很方便,以后需要办事时还有专门的人员可以给我们帮助,既压缩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真是太好了!”同一天领到企业开业礼盒的埃及小伙麦哈穆德开心地说。

  高效专业的咨询服务背后是强大的服务团队。为确保即时响应,义乌以自贸试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枢纽,组建了一支由“咨询专员+部门联络员+翻译志愿者”组成的高效服务团队,其中翻译志愿者提供英、日、韩、阿、俄等5种语言的口译服务,同时引进两家翻译机构,提供8个语种的口译和笔译服务。

  接下来,义乌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将贯彻落实义乌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将提升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经营痛点堵点为切入点,全方位打造自贸试验区投资咨询中心,开展在线直播、大讲堂及进企业等多形式的政策主动推送活动,建立“统一、便捷、主动、专享”的自贸试验区政策服务供给机制,为在义投资就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更全的优质政策服务,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