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锦都社区:扬文明新风 展志愿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3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5日,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举办“三五学雷锋欢乐庆三八”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巾帼同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活动前,社区居民拿着人手一本的道德银行存折,在锦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前排队,用积分兑换礼品。居民王阿姨手里拎着刚刚兑换来的纸巾、洗衣液等生活用品,满脸笑容,开心地说:“平时做志愿服务,把家里的垃圾分类投放,就能在社区的道德银行累积积分,没想到一年下来能换这么多东西!”

  据悉,道德银行锦都支行成立于2019年,是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锦都社区通过把志愿服务、社会帮扶、善行义举、爱心奉献、环境整治、社会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积分制管理,居民每完成一个道德加分项,就能累积积分,再通过积分兑换礼品。“小积分”兑“大文明”的道德银行模式,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随后,社区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现场,参赛人员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竞答形式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垃圾分类宣传的趣味性,同时鼓励大家化身志愿者,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在生活中倡导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当天,锦都社区还对在2021年度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2位“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我们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居民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治理中来,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锦都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