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搬家升级!义乌上溪便民服务中心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22-03-14 16:33: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哟,新地方真不错!比老地方可好太多了。”3月14日,义乌市上溪镇新便民服务中心正式“亮相”。温馨整洁的环境、宽敞明亮的大厅、齐全的设备设施……让来办理广电业务的斯何村民何大爷一进大门,就觉得眼前一亮。

  类似的话语,上溪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朱昌斌早上就听到了不少。“原便民服务中心面积仅270多平方米,场地狭小,功能不够健全,群众办事体验感较差。新中心面积达到了500多平方米,宽敞了许多,让群众有更舒适的办事环境。”得到群众的认可,他非常高兴。

  新便民服务中心位于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大门往百安街方向60米处。新中心规划科学、功能齐全,设置了咨询引导区、综合受理区、等待休息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网办体验区、后台办公区等,还有无障碍洗手间、母婴休息室等一应俱全、分区合理。中心按照“应进必进”原则,进驻事项329项,基本涵盖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综合受理区总共设置了17个窗口,记者注意到其中有4个特别的综合窗口。“社保医保办理人员较多,以往只有两个窗口,经常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现在我们把民政残联、医保、社保、计生设置为4个综合窗口,负责残联和计生的工作人员也掌握医保社保业务,这样在办件高峰期4个窗口都可以办理医保社保,实现人员分流,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朱昌斌介绍。

  在自助服务区,群众可24小时自助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等业务;网办体验区让群众感受线上操作的便利……新便民服务中心处处有惊喜。“接下来,我们还将增加儿童游乐区,方便带孩子的群众,让中心更加人性化。”朱昌斌表示。

  场地变了,但服务群众的初心不变。接下来,上溪镇将继续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求,完善、升级便民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同时,强化工作人员管理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便民生活环境美的办事氛围,让群众享受五美上溪建设成果,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