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年追赃挽损2000余万元 义乌智慧警务守牢市场主体“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3-16 09:5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上海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顾文珉受加拿大一家外贸企业委托,专程赶到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一面印有“瀚法勤民神警雄风”的锦旗及一份感谢信送给办案民警吴雍,感谢他帮企业追回40多万元货款。

  2020年底,加拿大这家外贸企业向义乌商户葛某订购了价值40余万元的五金配件。不料,他们在支付货款后一直没收到货,随后也联系不上葛某。最终,这家企业发现葛某的采购信息里留下的是虚假身份。

  当天,吴雍花了近4小时接待顾文珉一行,忙得连中饭都来不及吃。“吴警官说,考虑到我们是从上海到义乌报案,要争取一次性把报案材料整理完毕,避免我们再跑一次,这让我们十分感动。”顾文珉对吴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连连点赞。

  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后,吴雍随即从银行账户、快递物流和订货信息等入手,先后前往杭州、台州等地相关工厂调查取证。经过一步步深挖,葛某涉嫌合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最终浮出水面。

  这是义乌公安打击经济犯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共受理扰乱市场犯罪案件145起,立案113起,破案62起,采取强制措施88人,移送起诉90人,追赃挽损2000余万元。

  同时,为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义乌公安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以经侦国际贸易预警平台为枢纽,运用常驻外商“信用+外贸”信用体系对失信行为进行采集、核实、发布,采取拒绝签证、缩短居留期限、不予签发居留证件等措施惩戒失信人员,及时挽回市场经营户损失,获得群众肯定。

  去年以来,经侦预警平台共发布18期拖欠货款外贸公司通报,涉及外贸公司67家,涉及金额1442万元,涉及经营户164家。在预警发布后,17家外贸公司陆续支付了所欠货款,27家企业、个人申请信用修复,138名市场经营户拿回欠款,涉及金额1139万元。

  据了解,义乌公安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探索建立在数据和分析之上的智慧警务模式,利用经侦预警平台矩阵,大力开展防范宣传,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有力维护了市场经营主体的权益,用心用情守牢群众“钱袋子”,获得市场商户的交口称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