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数”说仓储 “智”慧领航 义乌装博会开展线下物流行业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7 16:4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3月15-17日,2021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在线上举办。为积极推动义乌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与痛点,昨日(3月16日)下午,义乌市装博会组委会联合义乌市经信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创运物流、义乌公路港、红狮物流园等园区开展义乌物流行业线下走访活动。

  本次线下走访活动,一方面为了帮助广大参展企业走近智能仓储物流园区,直接面对企业负责人,精准了解采购生产设备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对企业的调研,助力广大展商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把控,及时推出适应市场变化的新产品。参与本次走访活动的义乌装博会参展企业有浙江中力机械、浙江华和叉车、兴晟达(浙江)科技、和叉智能装备、广州固尔琦等有限公司。

  首站各企业代表来到创运物流公司。作为省内先进的物流公司,创运物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将传统的仓储管理做了全面的升级。所有的作业采用自助管理,并引进智能化设备,设备均由系统操控运作,不仅提升了作业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走进企业车间内,各代表与企业深入交流座谈,探讨生产工艺优化及智能改造方案。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不少企业代表对于智能化设备的提档升级都非常感兴趣。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数字化转型、机械设备升级改造等问题,参展企业也提出了一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像智能搬运——搬马机器人系列,能够实现搬运现代化、智能化、无人化的未来式搬运体验。”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强向园区负责人介绍。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进入物流搬运设备行业,并在2020年全球首发搬马机器人,2022年实现数字化搬运、绿色化搬运、智能化搬运。作为连续多年参加义乌装博会的“老熟人”,他表示,这次走访对企业了解客户产业、倾听企业需求,以及对提出的现有设备问题进行记录、售后并改进有重大借鉴意义。

  此外,为鼓励企业通过装博会平台进行设备改造、技术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义乌市经信局针对此次展会还出台了装博会采购补助政策,根据成交额补助3%,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后续装博会组委会将继续组织此类精准对接活动,邀请更多专业买家到场参观,做到展有所看、看有所展。

  

【专题】2021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