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疫”不容辞 义乌福田工会干部凌冰战“疫”在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3-20 17:0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实习生 杨歌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实习生 杨歌 编辑 童荟颖)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义乌市周边多地散发确诊病例。在义乌福田街道总工会的号召下,各企业工会干部抗疫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会初心。

  凌冰,作为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工会委员,门诊部副主任兼护士长,从事工会女职工工作。作为“守门员”,凌冰不仅要负责就诊人员流行病学史询问,将疫情阻隔在院外,把好进入医院第一关,还要统筹安排核酸采样点的所有事项,维持现场秩序。此外,凌冰还需要引导发热患者就诊,负责入院前患者检查以及全院员工新冠疫苗的通知、接种等工作。“这些工作繁多、复杂,但又十分的重要。”凌冰说。

  “大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请出示你们的二维码。”“请大家规范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然而,受疫情影响,医院各岗位人员极度紧缺,凌冰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无论大事小情,她总是亲力亲为,从不抱怨一句。“这些事情我自己来做,才放心啊,累点算什么呢。”凌冰的声音已经非常沙哑了,眼睛里也布满了红血丝。

  “一定不能倒在黎明前的黑暗!”凌冰掏出口袋里所剩不多的西瓜霜含片,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又温柔地摆了摆手。

  凌冰的同事告诉记者,凌冰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休息了,连轴转的工作让她根本抽不出时间来顾“小家”。丈夫出差在外,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感冒发烧,“都是我婆婆一人在照顾孩子,还好,还好,她们都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总说,叫我安心……”此处,凌冰眉间微蹙,略有哽咽。

  福田总工会也像“娘家人”一般,嘘寒问暖,帮凌冰解决了许多生活中的困难。这些,都让凌冰常感暖心,备受鼓舞:“我会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改进,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杜绝院感事件发生,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春暖花开了,我想带家人去阳光里走走,应该快了吧。”凌冰整理了下“白色战袍”,和记者挥手作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