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萌娃”走进消防队 向日葵送给“蓝朋友”

发布时间: 2022-03-23 14:0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组织40余名学生和家长到义乌北苑街道专职消防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北苑街道消防队负责人毛剑兵向大家介绍了场馆内的各个展示区,并带领学生们体验消防标志认知区、模拟报警体验区、厨房火灾模拟自救区、实物灭火体验区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常识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

  体验馆参观结束后,毛剑兵还向大家介绍消防救援车,并对各种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装备进行讲解,结合自身救援经历,深入讲解了水带、水枪等灭火救援器材在火灾扑救中发挥的作用。“你们的战斗服、空气呼吸器有多重啊?”“想试穿的可以上来体验一下,穿上去就知道了。”一件件特别的消防器材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几名队员的帮助下,学生们穿上战斗服,体验了一回“小消防员”。

  随后,消防队员给学生演示了单人攀登6米拉梯操等日常训练项目。看完日常训练后,毛剑兵带领学生们来到车库内,进行逃生帐篷演习。逃生帐篷模拟的是火场漆黑的环境。在家长陪同下,学生们手拉手从入口进入逃生帐篷内,慢慢地在帐篷内匍匐前进,最终顺利从出口“逃生”。

  随后,众人还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看着一个个“豆腐块”似的被子枕头,大家纷纷发出赞叹。“叠被子是次要的,主要是训练纪律性和自律性。”毛剑兵说。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还在篮球场上为队员们表演了拿手的文艺节目,与队员们进行了互动提问,“叔叔,你当消防员多久了?消防员叔叔平时都做些什么?”队员们很耐心地一一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提问结束后,学生们向队员表示感谢,并给队员送上精心准备的向日葵花束,向日葵花语为“沉默的爱”,象征着消防员们无私的爱。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增长了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激励了孩子们成长和进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