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03-25 15:10: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何晓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何晓峰)“一直想去打疫苗,但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没想到街道上门给我们接种。”日前,义乌市城西街道后叶村86岁村民楼府松接种疫苗后,医护人员细心叮嘱他要注意的事项,让他感到很暖心。

  3月18—20日,城西街道医务人员来到未接种人数较多的分水塘、后叶、蒋母塘等村开展上门服务。在村里的临时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医护人员认真核对接种人员的身份信息,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村民们积极配合,并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井然有序。

  “此前发了短信,通知相关群众何时接种方便、去哪里接种,多轮发送但收效甚微。”城西街道于是升级疫苗接种服务,把疫苗接种“送下去”。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人群,街道提供“接上来”服务,让各村社上报名单,之后安排车辆集中接送,由志愿者全程陪同。近期,多辆疫苗接种便民服务车分别驶往益公山、山翁等村,将村民接至疫苗接种点,并为其开放绿色通道接种,接种完成后再集中送回村里。

  “送下去”“接上来”,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街道已为12个村社提供上门接种、专车接送等服务,接种人群220人次,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弱势群体接种率得到较大提升。

  城西街道还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流动喇叭、临时咨询点、微信群、进村入户等“线上+线下”齐抓并进的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把“大道理”讲深讲透。对部分特殊人群接种疫苗感到迟疑、担忧的情况,街道将“消疑虑”与“添服务”相结合,各村社两委干部联合驻村医生上门讲解接种流程、接种禁忌等问题,并在接种后组织开展健康宣传、预约体检等服务,让群众接种暖心、舒心、放心。

  截至目前,城西街道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86.37%,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为58.16%。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