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从严从紧 多管齐下 义乌义亭“条块结合”织牢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 2022-03-28 10:2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义亭镇安排又一批镇干部下沉一线,按照各自网格展开疫情防控一线督查。

  疫情防控越到“最吃劲”的时候越需要防疫关口“紧盯不放”,连日来,义亭镇各区域、各村(居)按照防控指示精神,加强网格化全覆盖巡查工作,“条块结合”开展重点人员大排查,利用“三位一体”网格化治理体系做好重点人员“双向”管控,实时动态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传达部署到位,严守基层疫情防控底线。镇经发中心组织人员分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着重对快递、物流行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检查指导过程中还对有进口过货物史的企业进行仔细的问询,了解各企业当前相关进口货物情况,认真讲解进口货物防疫知识,让企业员工对进口货物防控的方法及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镇综合监管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六小行业”、药店、商超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逐一查看各类经营场所消杀记录、人员测温、扫场所码等落实情况,对应设“一米线”未设或缺失、未佩戴口罩、测温枪故障、未核验场所码等防控不到位的情况责令整改。对于防控意识薄弱或整改不到位的,采取停业整改的措施,先后对65家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商户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整改到位后再批准营业。同时加大“回头看”检查力度,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且整改不力的责任主体,依法予以停业整顿处理,督促其严格抓实整改,抓好防疫工作末端落实,避免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措施不当等造成严重后果。镇建设办组织人员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26个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人员信息台账登记情况及现场防疫情况,检查发现6处防疫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责令立即整改。并强调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及管控、严格工地内部管理等问题,督促各建筑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同时,义亭镇社事办联合义亭镇中心校组织全镇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在校学生、教职工的健康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影院、网吧、健身房、图书馆等各类文体活动、休闲娱乐活动场所进行防疫检查,重点核查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及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义亭镇卫生院也成立巡查组对辖区内村级医疗机构基本药物管理和日常医疗服务等进行巡查,规范防疫期间辖区内村卫生室和卫生服务站管理。

  从上周开始,义亭镇联合高速义亭收费站、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启动应急管控机制,实行高速卡口24小时值班制,对外来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核验,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相关车辆信息登记,对车牌号、人员数量、测温结果等信息要记准记全,确保信息登记准确无误。截至目前,义亭高速服务点已累计排查1925车次,排摸人员2631人次,涉及重点人员38人,均已按照防疫政策落实相关管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