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定岗整治流动摊点 减少人员聚集

发布时间: 2022-04-01 08:5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傅亭如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执法队员开展防疫宣传

  为防止摊点占道聚集,连日来,市执法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容秩序整治两手抓、同推进,针对自产自销区、综合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加大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以及流动摊点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消除隐患。

  从执法部门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我市已关闭多个自产自销区,然而不少摊主却另辟蹊径和执法队员打起了“游击战”。像佛堂镇塔山路与达摩路交叉口,傍晚最热闹的时候流动摊点多达几十个,人流量较大。从现场情况来看,摆摊的大多以当地老年人为主,防疫意识薄弱,既不戴口罩、不消杀,也无法落实“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市执法局佛堂大队多次到现场对摊主进行劝导,大爷大妈们却玩起了“躲猫猫”。为此,佛堂大队联合镇城管大队,于每日傍晚至晚上九点在该处定岗整治。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执法局根据市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立足本职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据悉,当前我市在高速口及相关国道出口处设置了24小时疫情防控服务点。根据部署,144名执法队员日以继夜坚守点位,负责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市执法局站前大队也主动配合义乌铁路指挥部,加大巡查力度,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做好核酸检测,积极协助做好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执法部门结合巡查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劝导市民做到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提升自身防护的自觉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