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防输保畅,紧筑高速服务点防疫“堡垒”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44: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何晓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上溪高速服务点一片忙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坚守一线,外防输入、保通保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您从哪里来?有没有去过上海、兰溪等地区?”昨天,在义乌上溪高速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唐正文忙着对来义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时间久了,嗓子都“冒烟”了。等换班后,他赶紧到设在路边的暖心服务点内喝口水润润嗓子。

  “还好,没觉得有多累。”唐正文来自贵州,在义乌已有10多年,“对义乌有感情了,这里也是我的家。知道高速路口防疫需要志愿者,我就过来了。”

  上溪高速服务点共设有7个钢棚结构的暖心服务点。“这些小房间是我们这些‘守门人’的休息点,可以避风避雨,凌晨时分走进去真的特别温暖。”一天忙碌下来,上溪交警中队中队长吴敬平有些疲惫。自上溪高速路口设卡以来,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微信运动每天至少3万步。防疫任务重、人员紧,即使没轮到站岗,忙完手头的工作,我也会过来看看。”他说,等疫情形势稳定下来,就去兑现拖延了好几个星期的约定:陪儿子出门运动运动。

  正说着,高速路口又聚集了十几辆车。一名志愿者接到指令后,立即打开右边的锥桶,临时增加一个通道,疏导后方排队的车辆,检测人员则在该通道就位……拥堵的情况很快得到缓解。

  “这里有来自上溪镇政府、公安、消防、交通、卫生院等各条战线的30多名工作人员,一天三班,每8小时轮换一次,日均检测车子5000多辆。”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外防输入的同时,上溪高速服务点各部门协同作战,通过增加检测通道等方式,保证车流畅通,尽量减少人员在路口的等待时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