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有一种浪漫,叫陪你值夜班 给稠城这对“疫”起奋战的90后夫妻点赞

发布时间: 2022-04-07 08:5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汪沛,爽朗可人的西安姑娘;王志强,温暖帅气的义乌小伙。

  两位出生于1992年的年轻人,结缘于大学校园,并最终双向奔赴,于2019年走进婚姻殿堂。于是,吃惯了西安泡馍的汪沛不远千里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开始了“义乌媳妇”的生涯。

  去年,汪沛成为稠城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的一员,也成了丈夫的同事——王志强是稠城街道向阳社区党委委员,分管社区政法等工作。

  熟悉镇街工作的人大多知道,这两年,“疫情防控数据专班”称得上是镇街工作最不容易的群体之一。24小时值守待命,多的时候一天光数据就有1.5万个,电话打到口干舌燥,还时不时被怼被骂被挂电话……工作繁琐且强度大,个中辛劳只有亲历者才能体会。

  稠城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一共有7个人,汪沛是唯一的女性。根据排班,她隔两天就要轮到一次24小时的通宵班次。而每到这一天的晚上,原本只剩她一人坐镇的专班办公室,一定会出现两个人的身影。

  没错,另外那人便是王志强。

  为了和妻子同频共振,每到汪沛值班的日子,他在忙完社区的工作后都会赶到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一般来说,晚上的第一波数据会在7点左右下达,在社区把手头的事完成后大概就到了八九点,然后收拾好去街道找她。”向阳社区离街道办事处不远,两个红绿灯就到了。每次,他都会精心准备好妻子爱吃的水果和制作方便又易于消化的凉拌秋葵。

  接下来的时间,属于工作,也属于他们。

  “碰上忙的时候,值班室根本不敢离人,水不能多喝因为没时间上厕所,晚饭随便在座位上找点吃的……他来的话,我可以帮着参考处理一下他们社区的数据,他也可以帮着打一些我来不及打的电话。”

  “三八节那天刚好轮到我值班,他还买了花和蛋糕,一个养眼,一个养胃……做久了,我们也渐渐摸索出规律来,一般到了凌晨两点之后会有一段‘空档期’,我们就赶紧在座位上眯一会儿,养精蓄锐,准备迎接六七点钟来袭的一波新数据。”

  “有时候会临时接到上面下达的任务,可能6小时之内就要处理好几千个数据,普通的数据会下发给社区处理,紧急的重点人员排查数据就要我们自己来……‘从哪里来,现在哪里’,问的问题都差不多,再讲一下义乌现在的管控政策等等。接电话的人大多数都很理解我们的工作并给予积极配合,当然也会碰到极少数语气不善的对象,比如,由于一些原因导致同一个人半夜三更会接到好几个类似的问询电话,对方说话就不是很好听了。将心比心,这些我们都能理解。”

  “公公婆婆对我很好,他就更不用说了,在单位陪我值夜班,在家不用我干家务,从结婚到现在我的体重都增加了四五十斤。为了健康着想,再加上现在家里也希望我们要个小孩,接下来要控制甜食摄入,哈哈哈……”

  从言谈中不难发现,汪沛很健谈,也很乐观。从始至终,没听到她抱怨过一句工作的艰辛,或是生活的不习惯。“只要有他陪在身边,再辛苦再累都不是事!”汪沛很自然说出这句话时,笑着看了眼一旁的王志强,后者略带不好意思的脸上是藏不住的宠溺。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愿疫情早日散去,春暖花开,一切皆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