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鲜花绿植送春来 义乌花卉量少价高

发布时间: 2022-04-07 19:05: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春风化雨桃李艳,百花竞放春满园”。近日,义乌气温回升,绣球花、杜鹃花、绿萝等时令鲜花绿植上市,花朵娇艳、绿叶苍翠,阵阵花草的芬芳氤氲在空气中。有人选择去郊外踏青,寻找春天,也有人把春天“买”回家,享受春天。记者通过走访义乌花卉市场发现,今年的花供应量少价格高。

  今天(4月7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义乌市花卉市场,看到不少店铺前摆满了各式鲜花,色彩绚丽的各色玫瑰、花瓣层叠的洋牡丹、清新可爱的洋甘菊、明艳挺拔的蝴蝶兰……在骄阳下争相斗艳,吸引想要把春天“买”回家的市民。“洋甘菊25元每束,每束10枝,玫瑰花按品种品质售卖3元到4元不等,等到天气炎热的七月份左右,玫瑰花最低批发价会在每支1到2元。”义乌花卉市场绿禾园艺负责人张美云介绍。因鲜花产品易损、保质期较短、运输要求高,基本采用空运,价格上会有所起伏。

  另一家经营户王琳表示,目前鲜花市场销量好的大都是清新淡雅的花卉,受疫情影响,缺少新客,一般都是老顾客订购较多。像康乃馨、洋甘菊等价格起伏不大,杜鹃、栀子花和水生的睡莲、晚莲,还有净化空气的绿萝价格稳定,最近颇受消费者喜爱。“今天刚好有时间,打算买两盆绿萝回家。”正在挑选花卉绿植的于先生正是其中一位。他说,现在气温回升,花卉养护变得更简单,所以特地来买点花卉绿植,给家里添点春色。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应季花上市,量少价高。一方面是受到近段时间油价上涨的影响,许多从云南、广东等地引进的鲜花物流运输成本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则是国内疫情影响,许多外地花卉无法到达义乌,促使今年的花卉价格高于往年5%左右。

  “现在是绣球花盛开的季节,品种繁多,由于疫情原因,上海不能进货,供应量变少,因此价格比往年贵10元左右,但是销量还是不错的。”主营盆栽的经营户鲍先生介绍,义乌盆栽产地以上海为主,包括适合摆放窗台的栀子花、迷你月季,摆放阳台的风车茉莉、绣球花、铁线莲,摆放庭院的招财树、龙须树、天堂鸟等绿植。现在大多因疫情关系,供应量减少,许多上海盆栽无法进入义乌市场,经营户只能从云南、广东等地进货,因此部分盆栽价格上涨明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