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开学季、教师节…… 义乌花卉市场迎来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20-09-01 20:0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刘蓉) 近日,义乌的花卉市场开始忙活起来。今天(9月1日),记者走访了义乌花卉市场发现,各家店面外摆满了许多不同包装、引人注目的花卉和盆栽,生意红火。

  据了解,义乌花卉市场花木种类丰富,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除了绿萝、多肉等常见的小型绿植,富贵竹、发财树等名字吉利的花卉以及一些开花的品种也格外受欢迎。开学前一周,各家花店的订单量普遍呈现上涨趋势。

  “开学了,想选一些绿植放在教室和办公室里。”在一家花店门前,记者采访了一名刚刚购买了几盆蝴蝶兰的李女士,她表示每年都会来花卉市场挑几盆花花草草,小巧一点的放在讲台,稍微大一点放在办公室,心情都会好很多。

  开学季之后就是教师节,大多商户正在“士气高昂”地备战教师节,提前备好各种花卉和盆栽货量,以免出现销售断货的情况,也有部分商家建有自家的花卉种植基地,表示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做了多年花卉生意的孙女士对记者说:“现在教师节像碧玉这些小盆栽很受欢迎,我们店也专门多进了货以供家长、学生选择。”据其介绍,小盆栽因为经济实用、存活时间久且净化空气越来越受家长、学生们欢迎。

  “现在花价这么贵,买鲜花还不如买盆栽送老师了。”正在询问教师节送礼花束的林女士告诉记者,教师节当天的鲜花价格都很贵,而且不经放,盆栽更有价值。

  记者也发现,红掌、粉掌、金边千禧星这一类的中高档花卉都在精美包装后,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价格也都在50-100元,而售价较高的大型花卉则被放在了角落里。

  孙女士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很多人来挑选盆栽,大多是为了送老师的学生家长。她指着花开得正盛的红掌和粉掌一类的植物对记者说:“很多人都愿意买红掌、粉掌这一类的送老师,好看还好养活,我一上午就卖了不少。”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