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8 08:3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肯定了前阶段我市疫情防控成效,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镇街、相关部门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变化,以铁的决心、铁的力度、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服务点工作再升级,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通行效率,严格管理、暖心服务,坚决守牢“中门”。坚持措施落实全覆盖,开展“清村扫楼”“落地检”“戴口罩”“‘无疫’单元标准化创建”“疫苗接种”“场所码全覆盖”“实战演练”七大行动,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四方责任”再压实,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能力建设再提速,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和采样、隔离点储备等医疗保障,不断强化人员、物资等要素保障,科学统筹、精准防控。坚持隔离点管理再强化,严格落实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完善工作闭环,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坚持重点人员全管住,动态确定重点人群,细化管控要求、明确管控措施。坚持宣传工作全方位,通过一个点“带动一个片、影响一个面”,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抓与不抓完全不一样。要责任落实全覆盖,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一季度一例会、一季度一督查”,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要隐患排查全覆盖,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自然灾害的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定务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新业态、新风险的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隐患。要问题整改全覆盖,用好“约谈、警示、通报、挂牌、督办”组合拳,建立派队督导的常态化机制,通过“三张清单”实现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要处罚问责全覆盖,坚决严查重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加常务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