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决心下到底、油门踩到底、责任压到底 全力决胜“大战大考”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3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叶帮锐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决心下到底、油门踩到底、责任压到底,全力决胜“大战大考”,坚决为党的二十大、亚运会等大事要事站好岗、放好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各暖心服务点点长、各单位镇街主要负责人及民营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叶帮锐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状态越来越好、合力越来越强、机制越来越顺、落实越来越快,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但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仍存在认识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十方面漏洞短板。各单位、镇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为“大战大考、大关大坎”,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过好政治关、民生关、稳定关、发展关、治理关。

  叶帮锐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00减1等于0”,要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大开大合、大治大安,筑牢坚固防线。要完善指挥体系,强化指挥部领导力、管控力和执行力,健全镇街应急处置工作指引,加强实战演练及培训,全面提升战斗力。要提升数字防疫能力,持续迭代升级综合应用驾驶舱,尽快打通各类数据源,加快实现“一屏指挥、一屏调度、一屏管控”。要优化隔离场所,按既定目标任务完成征用、改造,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落实暖心服务。要强化暖心服务点管控,坚持提级管理,实施“四班三倒”制,落实分级分类处置,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闭环管理。要强化人物同防,扎实做好“滚动抽查”,快速精准完成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统筹好进口物品防疫,决不能失管漏管。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围绕“人口底数排摸、清村扫楼、重点人员滚动抽检、场所码申领扫码、全民戴口罩、疫苗接种、实战演练”等七个全覆盖,全面开展“无疫社区(村)”建设。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赛比拼”机制,以实绩论英雄,同时关心关爱一线人员,为他们撑腰鼓劲。要聚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全面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工矿、燃气、特种设备、电商物流、旅游、建设施工、防汛防台和森林防火等十大领域安全整治。

  叶帮锐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责任要到边到底,更大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守牢“中门”“小门”;厘清监管责任边界,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工作要合心合力,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委办、各专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完善“除险保安”等架构,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彻底补齐漏洞短板。机制要贯通畅通,更好发挥“七张问题清单”牵引作用,完善问题隐患动态研判排查、事故复盘评估等机制,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追责要从严从紧,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做到“处理一个点、带动一个片、影响一个面”。

  会议宣读了有关9起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会上,各暖心服务点点长受领责任状,各镇街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签订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部分镇街、部门及专班作表态发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