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金华市两会主要精神等

发布时间: 2022-04-14 08:3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义调研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金华市两会主要精神,研究义乌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金华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大重点领域,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实行清单化管理。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义调研的主要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加快推进绿色动力小镇提质升级。要加快投资力度,推动吉利尽快释放产能;要结合产业特色和地域文化,不断提升小镇风貌整体辨识度,积极打造特色旅游。

  会议指出,这次金华市两会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部署要求,紧扣金华市党代会提出的“558”发展战略,充分彰显了“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为义乌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指导。要全面贯彻落实金华市两会精神和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参加义乌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拉高标杆,对标对表全省乃至全国,大干快上,奋力当好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排头兵、主力军。要当好都市共建的排头兵主力军,同心同向助推金义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大共建力度、拓展共建深度。要当好共同富裕的排头兵主力军,聚力推进“1+7+N”重点工作、“1+5+N”重大改革集成突破,全面落实县市区合作协作,加快推进义浦、义东等同城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