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企业抢收亚运“红利”

发布时间: 2022-04-14 08:3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企业人员正在办理报关报检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不断临近,不少和亚运会相关的企业抢收亚运“红利”,“亚运经济”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昨日,在义乌综保区入驻企业义乌欣海报关代理有限公司的保税仓库,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三科工作人员正在对杭州亚运会指定咖啡饮品进行核验。

  当天,1600箱亚运会指定咖啡饮品通过义乌海关验放,缓缓驶出义乌综保区主卡口,发往杭州萧山。截至昨日,义乌海关共监管杭州亚运会相关商品264个标箱,货值3614万元。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供应商,隅田川咖啡主打挂耳、胶囊浓缩咖啡液,在市场颇有人气。“我们受杭州羽嬉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借助义乌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平台,对该批次货物进行报关报检。同时在义乌海关的指导下,货物进入综保区即可享受缓税功能,这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义乌欣海报关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罗康康开心地说,“海关推出的业务模式,提升了我们供应链的时效性和稳定性,让我们可以提供更安全、新鲜的咖啡产品。”

  随着“亚运经济”相关产品越来越多,义乌海关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增设“亚运商品通关窗口”,专人接受企业咨询,对拟开展业务进行风险评估分析;单证审核前置,指导企业报关报检,做到货物即到即放,卡口无感通关。

  “今年以来,我们依企业申请实行预约通关,安排关员加班验放亚运相关商品,确保货物通关及时高效。”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三科副科长陈笑天说,义乌海关将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为杭州亚运会顺利开办保驾护航。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