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服务礼盒、易办通道、智慧税务……义乌市税务局推出助企便民“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2-04-15 08:4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倪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3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放大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优势,义乌深入实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不断推出个性化多元化组合拳举措,从“小切口”落笔,写好便民利企的“大文章”。

  服务外商“小礼盒”

  助力提升“大服务”

  近期,市税务局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推出“服务相伴一生”开业礼盒,为在义外商提供全周期专享服务。

  据介绍,该开业礼盒整合了营业执照正副本、公章、税务Ukey、中英双语版《国际税收政策及操作指引汇编》以及税收服务卡等,将原本的“多件事”整合成“一件事”,为在义外商提供便捷服务。

  领取到义乌市首份“服务相伴一生”开业礼盒的加拿大外商迪迪表示,“很开心领到这份礼盒,尤其是扫码就可以获取到企业、个人的办事指引和注意事项,这样的服务很棒。”

  易办通道“加速度”

  为民为企“沐春风”

  为进一步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的个性化办税缴费需求,市税务局开设“易办通道”为其提供便利化服务。

  服务台主动帮助特殊人群明确业务需求,提供详细的税费咨询、办理指引、全程引导等服务,并在叫号系统中为特殊人群增设“T号”,窗口优先为“T号”办理事项。

  “我刚取了号,两分钟不到就排到了!税务部门考虑周到,为我们这些老年人提供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4月13日,来税务窗口办理社保补缴业务的张大爷打趣道。

  自今年2月初运行以来,“易办通道”为特殊人群缩短平均等待时长50%以上,切实提升了特殊人群办税缴费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智慧税务“组合拳”

  细化服务“颗粒度”

  “我代理了30几家企业,平时要获取这些企业的税务信息要一家一户点进去查询,比较麻烦。现在通过智税中心智慧导税台的‘体检报告’功能,可以快速查询自己代理企业的纳税申报、税(费)欠缴、违法违章等信息,工作效率提升了,也能确保各类涉税事项无遗漏。”从事代理记账的朱女士表示。

  市税务局深耕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办税方式,打造颗粒度更细、实用性更强的智慧办税体系,以智慧税务的“速度”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