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推动政务服务2.0模式向社区延伸

发布时间: 2022-04-15 08:44: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有群众想要查询自己缴纳的社保年限,我们就先打开‘智慧大厅’工作台,在下面找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事项,然后输入办事人的名字跟身份证,最后就可以进行查询打印。”4月12日,稠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黄晓婷,正在给社区业务人员边现场电脑操作边讲解。

  稠城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于去年7月中旬启用。为提升“社区直办”业务办理人员业务水平,稠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多次开展高频延伸事项综合业务培训。除了安排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指导外,还安排社区业务办理人员到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轮岗实际操作,并进行现场考核。

  近年来,稠城街道积极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社区延伸,努力实现群众事项“就近办、延伸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政务服务2.0模式向社区延伸并实现全覆盖,是稠城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当前,稠城街道已先后在词林、绣湖、通惠、雪峰、宾王社区推进“社区直办”工作,把群众需求较多的社保、医保、民政优抚、流动人口登记等26项高频事项下沉到社区办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社区直办”的办件量已达上万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