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冲在一线 勇当先锋 义乌赤岸新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和锤炼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0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的入党宣誓既神圣又庄严,对我们新党员而言本身就是一份无上的荣光,尤其是在当前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这份光荣驱使我们扛起更多的责任和担当。”赤岸镇新党员楼跃晖参加完入党宣誓后难掩激动与兴奋。

  4月11日,为了锤炼和提升新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赤岸镇委党校组织66名新党员在冯雪峰故居进行集体入党宣誓。宣誓现场,新党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宣誓结束后,赤岸镇委党校特邀的理论教员杨雪萍为新党员讲授“入党第一课”——《个人融入组织的共创》。课程围绕规则、遵守规则、规矩意识三个方面内容以生动的案例和典故进行现场互动式教学,课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这次培训是新党员的‘入党第一课’,我们选择在雪峰讲堂上这堂课,也是帮助他们进一步确定初心和使命。通过这次培训,把规矩与信仰融合起来,把个人与组织融合起来,在讲规矩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点燃党员的信念之光、奋斗之光,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合格党员。”义乌市委党校老师杨雪萍说。

  新党员是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怎么样让新党员快速地融入党组织?怎么样全流程把控好党员发展的每一关,赤岸镇从“入党第一课”和“防控第一线”作为动力源和校验场。去年,为了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66名发展党员组成的党群志愿服务队迅速就位,他们冲锋在防疫的最前沿,在关键时刻显身手,在危难时刻显担当,充分展现了新党员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

  “新党员是赤岸镇的红色新鲜血液,是红色根脉的传承者和守护者,我们既要让他们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通过思想和行动双向发力,锻造一支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的红色队伍,让红色深植在党员心中,在疫情大战大考中磨砺更大的使命和担当。”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