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汇聚“她”力量 义乌巾帼携手撑起抗疫“半边天”

发布时间: 2022-04-20 19:0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面对当前多变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义乌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女性社会组织成员、女企业家、巾帼党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市449支巾帼突击队9732名巾帼志愿者多形式多举措落实防疫要求,在疫情防控上“妇”出全力,“联”手抗疫。

  为夯实防疫工作基础,义乌市妇联机关干部、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清村扫楼”行动,深入到小区、企业、沿街商铺等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配合各镇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呼吁群众减少人员集聚,督促群众出门佩戴口罩,要求各场所人员进出扫场所码,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排查、人员排摸登记、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并为管控区的居民送上热腾腾的饭菜,用实际行动吹响了抗疫的巾帼号角,用一抹“巾帼红”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绿”。

  “广大村民听我讲,今天话题防病毒,安全警钟要敲响……”为做到科学精准防控,提高妇女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花样翻新,扛起了宣传任务。如江东街道徐村文艺宣讲队“防疫快板”填新词再度唱响,防疫科普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全覆盖式精准“灌输”,让防疫知识由眼、由口入心至行,筑起万千家庭安全防护网。

  与此同时,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统一开展捐赠活动,发动各镇街妇联、村社妇联,以及市场妇联、女企业家协会、爱心女人联合会等社会组织捐赠“共同守沪”爱心款,为以援沪医疗队为主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提供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支持。此外,充分发动社会爱心力量为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送上物资及暖心慰问。

  “你们在前方,我们在后方。”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各镇街村社手巧的巾帼志愿者们轮流穿梭在多个交通疫情卡点、高速点口,为战“疫”一线值守人员送“爱心餐”,用行动诠释“不一样的阵地,一样的坚守”理念。爱心包子、大排面、粽子、麦角……巾帼志愿者们变着花样为一线人员做拿手美食,这一份份爱心夜宵,不仅体现妇联的关怀与温情,更坚定了大家同心携手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志愿者、更是“战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冲上“疫”线,她们无畏无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义乌巾帼作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