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福田“党团红”“工会蓝”“巾帼粉”共倡全民戴口罩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1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疫情“倒春寒”来袭,义乌成千上万名“党团红”“工会蓝”“巾帼粉”“天使白”等挺身而出,从四面八方汇聚,交相辉映,凝聚“疫”线,“战”在一起,守护“健康绿”,画出了一道美丽的“防疫彩虹”。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好口罩!”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民养成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市民个人防护意识,3月27日,伴随着绵绵春雨,在福田街道振兴社区江北下朱小区,80余名党员、团员、工会以及妇女志愿者开展起“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共同守护“疫”线文明。

  连日来,义乌福田街道激活“红色”细胞,激发“粉色”热情,点亮“蓝色”队伍。街道内,一抹抹“蓝”“红”“粉”等温暖亮色活跃在每个角落,大广播小喇叭齐上阵,方言和普通话组合的“双语”循环播报,“视觉+听觉”全方位、多维度劝导,奏响了防疫“最强音”。

  冒着雨,志愿者们三四人一组,一手喇叭,一手宣传牌,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对没有佩戴好口罩的市民进行提醒劝导,向市民派发免费口罩,并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及正确方式,提醒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多家沿街店铺,对店员进行防疫政策宣传提醒。

  在志愿者的劝导下,部分未带口罩的市民纷纷带起口罩,市民、商户的防控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很重要”“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也成为了不少市民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截至目前,福田街道共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6万余份,发送微信推送防控知识、科普视频120余条,制作宣传海报2600余张,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定点+流动双向传播、党员+志愿者有力引导,做到了普及有速度、宣传有力度、受众有广度。

  春风终拂面。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带领各级党员抱着“战‘疫’有我,有我必胜”的决心,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辖区百姓的平安健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