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福田:创新党课“云”上“圈粉” 共富力量直播凝聚

发布时间: 2022-03-27 13:1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云端微党课,共富在‘义’起!所有收观直播的党员朋友们、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田街道党校直播课堂……”3月25日晚7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义乌福田街道拉开了帷幕。线上,义乌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高级讲师周松强变身“网红主播”讲授“云端微党课·共富在‘义’起”专题党课,线下,街道机关党组织、村社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听得认真,部分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投屏学习。据统计,“上线”观看人数突破3.71万人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不宜聚集,如何在严格做好相关防疫举措的同时又确保党员干部学习“不断电”、充电“不打烊”?在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后,福田街道党工委推陈出新,将党课搬上“云端”——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凝聚街道上下促进共同富裕、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

  直播间里,周松强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义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面临的短板及义乌如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通俗生动的语言、“接地气”“冒热气”的事例更是引得党员纷纷点赞。“这样的党课更加贴近我们党员干部的实际,真正做到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思想性、又有实践性。”长春社区的金文彬获益匪浅。

  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线上党课结束后,直播间“趁热打铁”,主持人随机连线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共同富裕党课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悟、谈收获。“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我价值,聚焦大家急难愁盼的民生‘关键小事’,脚踏实地,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色更足’,用实干助力共富。”连线中,福田银座楼宇支部的党员朱晓静同样对本次党课形式赞不绝口,“一键分享、扫码观看”特别方便,用“屏对屏”代替“面对面”,通过“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学习方式更加灵活主动,学习效果也不打折扣。

  此外,为检验党员学习成效,让党员从“知其然”上升到“知其所以然”,有更多的“参与感”和“收获感”,课后还就本次共同富裕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参与人数超20000人次。

  掀热潮、强互动、入人心、见实效,党课走“新”更走“心”。“通过党课搬上‘指尖’、上传‘云端’的方式,赋予党员‘沉浸式’体验,以远程教育形式,实现了学习‘零拖堂’、交流‘零距离’,这既是战疫应急之举,又为全体党员‘充电补钙’拓宽了渠道,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为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福田街道党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围绕“创优争先、扛旗奋进”干部队伍强基行动,聚焦基层特色,不断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党员学习模式创新,发挥直播等互联网平台渠道优势,增强内容丰富性、形式多样性,“云”打造一个全天候不打烊的学习“加油站”,充分实现由“有限学习”到“无限延伸”的升华,让特殊时期的党员教育“别样红”。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