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儿子离家出走急坏七旬老妈 义乌民警全城追踪

发布时间: 2022-04-24 08:52: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杨君 傅晓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警察同志,我儿子5天没回家了,我怕他出事,赶紧帮我找找他?”前两天,71岁的李大妈急匆匆来到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

  因为太过焦急,李大妈愣是半天没说清缘由。见此情形,江东派出所民警张景龙给大妈倒了杯温水,引导着她慢慢平静下来,温和与她交谈。

  通过沟通,张景龙了解到,李大妈家住金华孝顺镇。去年,李大妈儿子小王因投资失利,精神几近崩溃,今年以来一直待业在家。4月7日,小王跟家人拌了两句嘴,一气之下悄悄地离家出走了。

  第二日清晨6时许,李大妈发现小王不在家,本以为他马上会回家,没想到等到晚饭时还没回来,遂报警求助。经金华公安视频倒查,发现小王徒步走到了义乌。忧心忡忡的李大妈坐公交来到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求助:“他性格孤僻,在义乌没什么朋友,身上就十几元现金,又没带手机,真不知道这几天怎么过……”

  自儿子离家后,李大妈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从金华坐公交车过来,询问搜寻情况。在听到同事喊张景龙昵称后,与他渐渐熟络起来的李大妈也亲切地称呼他为“大龙”。她每次来到江东所,总指名要找她信赖的“大龙”,问问最新进展,诉说她的担忧。

  看着李大妈饱经沧桑的面容上难掩憔悴疲惫,张景龙一边耐心安抚,一边暗暗发誓,必须尽快找到这个“不懂事”的儿子。

  由于市域面积较大,小王又是漫无目的徒步,且未带电子设备,这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作为法治民警的张景龙肩负着监督检查所内大小案件的职责,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马不停蹄处理接处警、调解矛盾纠纷、攻坚信访积案,忙得像个陀螺。但“为李大妈找到儿子”成为他时时刻刻挂在心头的大事。

  为了尽快找到小王,张景龙多方梳理排查其关系网,以期找到有效线索,主动对接其他辖区派出所,加班加点带着情报中队人员进行视频搜索,不放过任何一帧镜头一个区域,分秒必争排查追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5日下午6时许,张景龙在稠城街道骆宾王公园内发现小王身影。他当即驾驶私家车一路追踪,在工人西路与通惠门路交叉口找到一身落魄的小王。当时,小王已身无分文,口袋里装着唯一一个包子,这是他的晚饭。

  原来,小王与家人吵架后,内心郁结,便想着出门散散心。他徒步7小时来到义乌,因为身上只有十余元现金,他只能在桥洞底下或者公园的长椅上过夜。

  在与李大妈取得联系后,当晚,张景龙驾驶私家车将小王送回金华。在张景龙的耐心开导下,小王表示再也不会做傻事伤老母亲的心了。

  “大龙,谢谢你。”李大妈紧紧拉着张景龙的手,疲惫的脸上笑容温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