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女子深夜离家出走“坐”江中哭泣 义乌消防劝导营救

发布时间: 2019-09-24 15:10:4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老婆从家里跑出来,在江边看到她的衣服和手机,找不到人,可能跳江了……”9月22日23时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称,福田街道北下朱货运市场边新造的桥附近,疑似有人跳江轻生。

  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廿三里中队、福田专职队前往营救。时值深夜,气温较低,江面上漆黑一片。“我们两个因为感情原因吵嘴,老婆性子本身比较急,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我视力不好,她跑得又快,跟到江边跟丢了,只看到她的衣服和手机,喊她名字也没人应。”报警的丈夫焦急地说道。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开展现场侦查,并利用强光手电搜寻女子。借助强光手电,发现江面上有一处白点,极有可能是女子所在位置。现场指挥员迅速调派水域救援班组成员,做好救援准备后下水营救。“江面的水位不深,浅处只到膝盖,深一点也就到腰部。”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回忆道,“大概走了十几米,我们发现了女子,她当时坐在水中,只有头露出水面,手捂着脸在啜泣。”见女子没事,消防救援人员长舒了口气。但眼看救援人员采取行动,女子竟然高呼:“你们不要救我,让我去死好了。”情绪激动的女子,挣扎着不配合救援,甚至做出直接躺进水中的举动。

  消防指战员没有停下动作,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控制住女子以免其再做出过激行为:“你还年轻,不要冲动,先和我们上去,有事情好好商量,你丈夫在岸边急坏了。”经过十几分钟在水中的耐心劝导,女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并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搀扶下回到岸边。随后,现场民警将女子与其丈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事后女子对其冲动的行为深感后悔。消防部门提醒,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自杀轻生这种不珍惜生命,又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的行为着实要不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