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被压面机“咬手” 义乌消防及时援救

发布时间: 2019-09-24 10:2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龚盈盈)“我的手被压面机压着取不出来了……”日前,稠江街道黎明村一拉面馆内有人被压面机卡住了手。

  接警后不到7分钟,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名男子的右手被压面机两个转轴死死夹住,脸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现场指挥员立即查看了压面机构造及男子被卡情况,快速确定了救援方案,决定使用扳手、内六角、撬棍等工具对机器进行拆卸。为避免破拆过程中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将其手臂和滚轴固定住,一边安抚男子的情绪,一边从压面机外壳小部件开始拆卸。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施救,该男子的右手成功从机器内抽离了出来,并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被卡男子的妻子介绍,当时丈夫正在清理压面机内残留的面团,一不小心手被机器卷了进去。所幸救援及时,骨头没事,但还需手术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这类“咬手”事故较多,操作不当是主因。为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在使用机器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注意力高度集中。一旦发生事故,应立即断电并请求支援,不要强行将手拔出,以防二次伤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