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银海公园提升改造完成并投用 义乌廿三里书写“环境美”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4-24 17:3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碧空如洗,翠柳飘然,春色满园,“待机”许久的义乌银海公园也迎来了“最美四月天”。今天(4月24日),在义乌廿三里街道银海公园内,一些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前提下,有序进行赏春“打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银海公园已于近日完成提升改造并正式投用。

  “绿化多了,环境美了,心情也明媚了,我小孩这两天对总这边新建的儿童活动区念念不忘呢!”市民虞女士对这个“家门口”的“高颜值”公园赞不绝口。

  据悉,银海公园项目位于廿三里街道下娄村,公园总占地面积近70亩,绿化面积24373平方米,公园所在位置原属上娄村地块,毗邻廿三里第二小学,整个地块原为水塘,承担着周边地块地雨水收集的功能,塘水大致为学校及周边地块雨水汇合而成。

  “公园于2015年3月建设,因各种原因关闭一直未投入使用,2019年开始对公众开放。”廿三里街道建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年由于银海公园未正式移交,施工队保质期已到,造成养护脱管状态,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相关设施配套及管理滞后;绿化后期养护不到位,杂草丛生;铺装老化,地面破损严重等问题导致正式开放后也未能真正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2020年,为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廿三里打造“环境美”方面,街道对园林绿化景观持续加大投入,银海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也排上了日程,并于2021年5月开工。历经近1年时间,银海公园终于再次对群众开放。

  “本次提升改造主要包括:新种乔木、草皮铺设、新建儿童活动区、安全护栏、停车位、公园主次入口重新打造等。”廿三里街道建设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除银海公园提升改造外,廿三里街道今年在开元街和通宝路交叉口的街心公园也已开工建设,并初具雏形,3个月后将又有座公园展现在我们面前。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颜值”“气质”“内涵”满满的美丽廿三里蹚出了一条立足美丽生态、催生美丽经济、共创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