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下班下雨”模式已开启 义乌“五一”天气“剧透”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2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昨日(4月28日)雨水重新“返场”,义乌全市平均雨量达13.2毫米,其中苏溪镇为20毫米。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义乌气温下滑明显,最低14℃,最高只有18℃,感觉凉飕飕的。

  如果说,上一次冷空气让大家的短袖换成长袖,那么,明天的冷空气将会让大家从长袖换成外套。从4月30日至5月4日,义乌市区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在12-14℃,出门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

  随着降温一起回来的,还有“下班下雨”的模式。因此提醒市民出门时刻记着带把伞,免得路上淋成“落汤鸡”。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前期多阵雨,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先降后升。

  其中,4月29日高空槽过境,地面冷空气,底层湿度较大,部分仍有弱降水;4月30日下午到夜里冷空气补充,转阵雨;5月1日高空槽南压,雨渐止;5月2-5日地面高压或高压后部,水汽一般,多云到晴。

  明天就将开启“五一”假期,天气逐步转好。印象中,很多个“五一”会热到恍如初夏。而今年这个小长假,气温要温柔得多。

  正值防疫关键期,今年“五一”假期推荐大家“不远行”。

  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习惯,适合居家的轻运动,做好防护情况下的就近出行也能起到放松身心的效果。此外春季天气“变脸”频繁,大家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出行方面,外出时,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避免到通风较差的密闭公共场所活动。

  在饮食方面,春季人体能量消耗快,饮食结构需均衡,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缺一不可。不宜暴饮暴食,以免导致消化不良,不食过期食物,注意食品卫生。

  防疫期间适当运动助于提高免疫力,足不出户运动也需掌握科学方法。提前做好室内通风,由于空间较小且非专业场地,运动时需注意防滑、避免磕碰。由于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运动需注意适量,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做好心率监测。

  具体分日预报:

  4月29日(星期五):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6~21℃,偏北风2~3级;

  4月30日(星期六):上午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温度14~19℃,偏北风2~3级;

  5月01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4~19℃,偏北风2~3级;

  5月02日(星期一):多云,温度12~22℃,偏南风1~2级;

  5月03日(星期二):多云,温度12~24℃,偏南风1~2级;

  5月04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13~26℃,偏南风1~2级;

  5月05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4~27℃,偏南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