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山间“大白”打通区域核酸检测“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04-29 14:5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沿着蜿蜒的山路,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4月28日上午10时,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村干部们来到了位于深山的义乌后宅街道大方村。

  “留在山区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我们就想着联系一下医护人员,最好能上门为老人们做一下核酸采集,这样也能让老人们放心。”大方小区党支部书记方松林的一席话,说出了此行的目的,进山入户是为了给留守在深山里的村民们进行核酸采样。

  扫码登记信息、采样、消毒、清理医疗垃圾……医护人员手法娴熟轻柔,迅速完成采样。第一个做完咽拭子采样的张奶奶连声感谢:“特意进山来给我们做核酸,这下我们不用下山去做了,太感谢你们了。”

  从家门口看到核酸采样的队伍,村民罗璟玢主动过来排队。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罗璟玢点开朋友圈给大家展示上次做核酸采样的照片。“真的太感谢了,感谢政府免费来给我们做核酸,等下我要拍照片发朋友圈……”采样结束后,罗璟玢用手机拍下医护人员的背影,开心地和医护人员们挥手告别。

  “今天上午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3人份,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后宅卫生院医护人员黄倩表示,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医院的工作量会大大增加,但想到能够服务于真正有需要的群众,无论多辛苦,他们都义不容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