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战“疫”有温情 义乌稠江网格员变身“跑腿代购员” 筑起疫情防控“大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4-30 19:1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义乌稠江战“疫”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梭在“三区”范围内,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社区的网格员,他们用“小网格”筑起了疫情防控“大屏障”。

  “您有什么需求,微信群里说一声,或者打我电话,我来帮你办。”“已经帮你买到药了,和生活物资一起放在你家门口,你记得拿……”百合小区网格员王康伟,提着一大袋生活物资,敲响了隔离居民的家门。

  据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后申塘、百合小区“三区”范围内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稠江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红色代跑团”,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王康伟在得知消息后,便主动请战,成为“代跑团”的一员,当起了“跑腿代购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据王康伟介绍,百合小区内现有孕产妇5人,老弱病及陪护人员40余人,由于是临时通知需要隔离,许多居民家里相关生活物资、药物储备等并不充足,考虑到这群特殊人群的特殊需求,第一时间建立了一个“用户需求”微信群,让居民通过手机“线上”下单。“这样不仅方便了工作人员进行统计登记,也拉近了和居民之间的距离,在和居民进行互动沟通的同时,帮助居民解决烦恼,缓解他们的焦虑,让他们宅得安心、宅得放心、宅得舒心。”王康伟说。

  王康伟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了解被隔离居民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详细记录在册,统一购买后再按照每户进行分类、配送,用脚步织出了一张疫情防控网。

  “小王,辛苦你了,谢谢你们的暖心大礼包,宝宝现在很健康。”“小王,谢谢你及时送来的药,现在我们待在家里很安心、很放心。”当天下午,百合小区居民谢姐和吴伯伯相继给王康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王康伟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网格员,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担起重任,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隔离不隔爱,战“疫”有温情,正是有了像王康伟一样的无私奉献者,才有了隔离居民的安心生活,是他们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墙”,凝聚起了强大的“网格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