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5G数字化核酸采样站”投用

发布时间: 2022-05-04 09:0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先扫‘义乌防疫’二维码,有序排队”……昨日(5月3日),记者在义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看到,5G数字化便民核酸采样站正有序运作中,为居民提供安全、快速的核酸检测服务。“五一”小长假期间,科技赋能的核酸采样设备和医护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便民采样工作站的外形像一个封闭式“书报亭”,医护人员与检测者身处不同空间,避免交叉感染。据了解,运用5G、AI技术,该工作站能快速识别居民身份信息、健康码,极大提升采样效率;依托数字化平台可以实现远程查看采样信息,实时定位、远程监控和远程调度等操作。工作舱内配置空调系统、紫外线环境消杀系统、等离子空气消杀系统、正压通风系统、远程监管系统等多样化应用模块,同时可容纳两位医护人员进行采样。结束采样工作后,该工作站可自动消杀四小时,为居民和医护人员提供更为安全的采样环境。

  “采样工作站配备有空调,可以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正压防护、紫外线消毒等系统,也让核酸采样工作更安全。”北苑街道丹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采样工作站采用一体化、移动式设计,且底部自带小轮子,适合集中采样点、社区等场景全域、网格化部署。目前,丹溪社区范围内已布设了2个便民采样工作站,进一步构建居民身边的“15分钟核酸服务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