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让群众心理健康不“破防” 义乌佛堂镇组建联合义诊队伍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0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谢谢你们,感谢你们帮忙买药,及时送药上门,我爱人的情况才能控制稳定。”日前,在义乌佛堂镇雅西村双溪口自然村,龚阿姨的家人对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二院”)的医生连声致谢,龚阿姨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受疫情影响,双溪口村实施临时管控政策,龚阿姨家正好在管控范围内。长时间的居家,使原本就患有精神障碍的龚阿姨日渐焦虑,吃不好,也睡不好。持续封控,无法自行外出购药,家中的药物告急。一想到可能会“断药”,龚阿姨心里更加焦虑。为此,龚阿姨的家人致电辖区二院的主管医生陈兴增,向他求助,声音中也透着焦虑。

  接到电话后,陈兴增与院部沟通,院部立即与佛堂镇政府以及义乌市精神卫生中心(以下简称“精卫中心”)取得联系。第二天,在佛堂镇政府的协调下,精卫中心安排专家计峰与陈兴增以及另一名二院家庭医生王程元进入封控区为群众送药上门,并对患者进行心理评估和个性化指导,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目前,龚阿姨情绪稳定。

  “如果我们能更早一步,群众就能少一些焦虑。”在前期送医送药关注群众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佛堂镇始终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群众的心理健康放在心上。为切实解决部分重点患者和特殊情况,让群众更放心、更安心,佛堂镇以及二院不断总结经验,理顺联动机制,组建了由精卫中心专家、二院主管医生等为主的义诊队伍,为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其他群众提供点对点送药、面对面沟通服务。

  同时,义诊队伍还根据个体状况不同提供咨询诊疗、心理疏导、配药送药、心理健康宣教等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精神障碍患者规律服药,纾解群众的焦虑情绪,守住群众的心理防线,将关爱传达给每一名群众。

  截至目前,佛堂镇这支义诊队伍已经走访20余人次,不仅为群众发放药品及宣传册,更给大家带去了暖心关怀和情感支持,深受“三区”群众好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