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2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为辖区商家和居民搭建对接平台 义乌“纾困直播间”拓销路

发布时间: 2022-05-06 09:23:0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2年5月6日《浙江日报》3版

  5月5日,在义乌市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青春记忆”餐吧内,店长骆女士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启了直播首秀。短短1小时,圈粉500多人,店里准备的100个包子和100多个乌米粽全卖光了。

  疫情之下,服务业受到了很大冲击。为此,稠城街道推出“纾困直播间”,为辖区内商家、居民搭建平台,通过达人探店、库存代销等形式,帮助商家拓宽线上销路,同时方便居民生活。

  稠城街道还面向各社区招募志愿者,请他们走进“纾困直播间”做主播,带着商户们学直播,实现邻里互助。招募一经推出,就有50多人报名。

  骆女士的餐吧开了七八年,以义乌菜为主,在本地拥有不少熟客。“疫情之下,很多人出行不方便,店内明显冷清了,经营压力很大。”在热心志愿者的指导下,骆女士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介绍自家特色美食。让她没想到的是,直播间里一下子冒出了这么多精准客户。

  除了餐饮外,疫情还给其他行业带来不便。宾王社区商业业态丰富,外来人口多,租房需求大,疫情直接影响了租房市场。“纾困直播间”还通过直播看房等形式,帮助房东和租户进行精准对接。

  根据计划,“纾困直播间”每周开播一次,免费为辖区商家和居民提供对接等服务。“直播间关注的内容,会因社区需求而有所区别。”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服装、美食、房屋租赁等领域开展帮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