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月6日义乌市部分区域“解控”——生活按下“重启键”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22-05-07 09:0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李爽爽)5月6日零时,义乌市发布《关于调整“4·21”疫情“三区”管控措施的通告》,解除“江东街道上麻车、东山头、南苑社区及佛堂镇雅西村双溪口自然村”的管控区域。6日当天,记者探访佛堂镇雅西村双溪口自然村、江东街道南苑社区等地,感受区域内居民按下“重启键”后的生活状态。

  “解控是最好的回报”

  当天凌晨收到解控指令后,佛堂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开始有序拆除围挡、警戒线等设施。经过14天的静态管理,双溪口村正式解控。

  “之前一直在家里,耽误了好多活。”5月6日一大早,双溪口村村民徐增红早早准备好工具,准备出门干活。徐增红是个泥水师傅,日常工作是刮“大白”、砌砖头。双溪口村被划为管控区域后,他便主动报名成为该村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成为防疫一线的“大白”,帮忙宣传引导、找人喊话、搬运物资。“这些天虽然很辛苦,但大伙儿都没有怨言,解控是最好的回报。”徐增红说。

  “隔离的日子充实又温暖,感谢每一个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家住该村核酸检测点附近的村民傅冬芳有感而发。从管控区到防范区再到如今的解控,回忆14天的经历,从担心到安心,再到积极帮忙分发物资、协助核酸检测……这些天,她见证了很多温暖画面。她说:“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村干部、工委干部的工作,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

  “虽然现在解控了,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是会继续坚守好岗位。”当天上午,在双溪口村村口,志愿者宋连顺、傅晓明认真地对进村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该村村委副主任王兵表示,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会继续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解控”不等于“解防”

  5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东街道南苑社区的韩国风情街,街上几乎所有商铺都已恢复营业,车来车往,一切恢复了平常的模样。

  “做完消杀,就可以开门迎客了。”8时许,在韩国风情街经营女装店铺的虞女士来到店里,拿着消杀喷壶,在店门口的地面、门框来回喷洒了好几遍。她说,管控期间,店面没开张,但线上生意不错,同时还学会了直播卖货,这下可以线上线下一起营业了。

  上午10时许,位于江东南路的李家烤肉店铺迎来了恢复营业后的第一批客人,扫码测温后,客人随即入座点餐。“很开心,好像是重新开店一样的感觉。”店铺老板李永强说。

  下午2时许,在江南四区43幢附近,两名老奶奶正坐在门口聊天,谈及解控后的感受时,她们笑着说道:“激动,高兴,愉快!”虽然她们都戴着口罩,但仍掩饰不住喜上眉梢的快乐。“管控了这么久,大家都很珍惜,所以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其中一位姓金的老奶奶说。

  “‘解控’不等于‘解防’,仍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松懈防疫意识,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虽然目前社区已经解除管控,小区居民进出自由,但是防疫仍然不可松懈,将严格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南苑社区党委书记葛霞华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