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解控不解防 全力“抢”发展——疫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解除首日佛堂见闻

发布时间: 2022-05-06 09:2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昨日(5月5日)零时起,义乌市解除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同步调整管控措施。昨日,记者探访了佛堂镇辖区内企业、学校、旅游景区、健身场所等地,感受各场所平稳有序的氛围。

  限流50%

  餐饮、文体等场所有序开放

  昨日上午5时,在双林路的兰溪小吃店里,几名顾客正有序排队取餐,早餐店里已有人坐着堂食。“凌晨看到应急响应等级调整的消息后,我马上告诉了家人,大家一起收拾了一下桌椅。”该早餐店老板解释,之前他们积极响应政府防疫要求,让顾客买完早餐就走。现在终于可以堂食了,不过还是只开放50%。

  “你好,请扫一下‘场所码’,配合测温。”当天中午12时许,位于吴溪社区的古镇印象也恢复了堂食。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开展场所消杀和人员管理。这两天,他们在开发时令菜色,希望能抓住时机,为顾客带来初夏的美食。

  “吃顿好的,庆祝小刘喜提工作。”上午8时许,“失业”十余天的健身教练刘思敏吃完早餐后,开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刘思敏说,这几天她在家也没闲着,还当了回“刘畊宏女孩”,新学了不少“虐人招式”,总算可以派上用场了。昨天一大早,她上班的健身场所也早早地进行了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就等着学员们来上课了。

  下午1时许,佛堂镇文体中心篮球馆迎来了第一波球客。“之前十来天,都没有地方打球,可把我们憋坏了。今天听说篮球馆开馆,就赶紧约兄弟们来过个瘾。”在篮球场门口挨个扫码测温后,球友小陈开心地与他的几个朋友打起了“三对三”篮球。

  解控不解防

  景区、公园等场所强化管理

  下午2时许,在佛堂老街与蒲川新街上,不少宅家多日的市民来到这里,尽情沐浴着阳光,感受立夏当天的别样风情。

  在佛堂老街的入口处,安保人员都会对进入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并要求游客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正在万善浮桥边散步的市民丁皓说:“今天特意出来走走,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希望疫情快点好起来,期待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下午3时许,在义乌南江沿岸的梅林村,也迎来了不少游客。“我们今天订了两只烤全羊,这里最近比较火,我们也来蹭一蹭热度。”驱车半小时来到这里的龚先生是位旅游“发烧友”,这两年因为出游不便,他选择走进体验感不错的乡村。龚先生说,乡村游能让生活慢下来,也让宅家多日的家人们出来“透透气”。

  此外,记者从龙溪村、团力村等处获悉,这些景区也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为了做好防疫措施,景区将每天对游船、出租自行车等公共设施与场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消杀,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实时监测游客数量,安排游客分时段进区游玩。

  抢抓机遇

  企业生产线“火力全开”

  当天下午,走进位于工业区内的华义医药生产车间,只见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戴着口罩的员工各司其职,有序作业,加快速度“消化”已经爆仓的订单。

  “今年一季度,我们企业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华义医药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企业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铆足干劲抓好生产。

  华义医药的繁忙景象,是疫情下佛堂镇辖区内企业发展的缩影。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佛堂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稳产保供,因企施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高效安全复工复产。

  为了提升惠企服务质效,佛堂镇还建立了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并加强企业线上线下服务,实现企业诉求直达、回应及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