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创新“店长制”模式强化洗衣行业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5-07 09:1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人员进店前必须扫码测温”“店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5月4日,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变身“防疫店长”,对江东街道五爱社区的洗衣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并送上“防疫资料包”。

  据悉,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创新“店长制”管理模式,通过发放“防疫资料包”等举措,服务与管理双管齐下,全面强化洗衣行业疫情防控管理,有效提升洗衣行业从业者的疫情防控意识。

  “前期,我们梳理全市洗衣行业工商注册企业清单,并逐一走访排查,全面摸清我市洗衣行业底数,建立洗衣行业企业名录312家及从业人员动态管理名单453人。”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以科室为单元分区落实,每人认领3-5家洗衣店作为“防疫店长”,对洗衣店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每天督促、定期走访、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期间,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免费向全市所有洗衣店发放“防疫资料包”,内含人员登记台账、消毒测温台账、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等相关资料。建立全市洗衣行业指导服务微信群,及时传达我市最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并建立区域塔群进一步精细化指导。通过“每天线上指导+定期现场走访”有机结合,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提升指导效率,全面督促洗衣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截至目前,共发现场所码申领使用不规范、口罩未佩戴、消毒测温台账缺失等问题30余处,均已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